:::

移民署基隆服務站健行嘉年華 三千多位新住民共襄盛舉

新住民健行嘉年華活動會場入口  圖/翻攝自基隆正濱國小官方臉書社團
新住民健行嘉年華活動會場入口 圖/翻攝自基隆正濱國小官方臉書社團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移民署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服務站與中華民國縣市體育會聯合總會,於4月15日在基隆市潮境公園舉行「新住民健行嘉年華活動」。來自10多個縣市新住民共襄盛舉,用行動支持綠色低碳生活,也走出健康。當天活動現場的潮境公園內更有三十多攤東南亞各國美食攤位,基隆市服務站也特別在現場宣導逾期停居留自行到案專案。

延伸閱讀:基隆市政府呼籲雇主尊重包容穆斯林移工齋戒月

健行活動參與民眾合照。圖/翻攝自基隆市e化健康博物館臉書

新住民健行嘉年華活動已經邁入第8年。來自台中、屏東、花蓮、宜蘭、新北等十多10多個縣市,多達三千多位新住民朋友及親友,從碧砂漁港健走到潮境公園,內政部長林右昌也到場與新住民朋友共襄盛舉。活動會場設有菲律賓、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等34個美食攤位,現場也有抽獎活動。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設攤與新住民朋友互動。圖/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提供

基隆市服務站於此次活動中特別設計闖關遊戲,藉著遊戲中讓新住民瞭解在台灣相關權益及須遵守之法令,基隆市服務站主任毛兆莉表示,活動中同時宣導「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就是希望透過各種新住民參與活動管道,鼓勵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於專案期間可儘速平安返國,從今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移民署實施「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專案期間「自行到案」者,「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繳最低逾期罰鍰2千元及不管制禁止入國等優惠措施,以鼓勵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相關問題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024-881或來電基隆市服務站02-24276374諮詢。

此外,為與全民共享經濟成果,持有效居留證的國人外籍、大陸及港澳配偶,以及持外僑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同享普發現金新台幣六千元專案,若有關於全民普發現金問題,可以撥打1988專線諮詢,或電洽移民署各地服務站諮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