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ank在臺媒獲得「印尼五月天」的封號)

Slank成立於1983年,是來自印度尼西亞的知名樂團,早期的Slank以重搖滾曲風為主,近年來多以民謠風及流行樂為主。Slank的首發陣容有主唱Kaka、吉他手Pay、貝斯手Bongky、鍵盤手Indra Qadarsih及鼓手Bimbim。樂團獨特的標誌是由Slank這幾個字的塗鴉風格,轉變成蝴蝶圖案的標誌。而主唱Kaka Slank標準的搖滾嗓、爆炸頭和刺青也成為「Kaka Slank style」。他們將歌迷稱為「Slanker」,更做了一首名為《Mars Slanker》的歌,從成立至今,發行超過20張專輯。他們甚至在2008年時到美國發行全英語專輯,直到2017年也都還有新專輯上市。

 

曾參與印尼爪哇爵士音樂節的Slank在印尼的影響力非常大,就連雅加達省長也曾經邀請他們一起宣傳環保政策。更在2013年的開齋節後,受到新北市政府的邀請來臺開演唱會,當時的臺灣媒體還給了他們一個「印尼五月天」的封號。

 

接著就來簡單地介紹一下印尼爪哇爵士音樂節(JAVA JAZZ FESTIVAL),在印尼是非常盛大的音樂節,第一屆印尼爪哇爵士音樂節是由Peter F. Gontha所發起的。Peter F. Gontha於1943年出生於中爪哇的三寶壟,是印尼著名的商人、商業電視先驅,同時也是爵士樂演奏家,且於2014年被任命為印尼駐波瀾大使,Peter F. Gontha對爵士音樂的喜愛來自於他的父親,他的父親是泗水荷蘭殼牌石油公司爵士音樂隊裡的一名小號手。在2005年創辦了首屆爪哇爵士音樂節,成功地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爵士音樂家參與,當年邀請到125個樂隊,1405名藝人參與,並為觀眾帶來146場令人難忘的精彩演出。

 

喜歡Slank的朋友,可以再次回味他們的音樂、將好音樂分享給身邊的朋友,還沒聽過Slank的朋友,現在你知道他們了,快去找他們的歌來聽聽吧!而喜歡音樂的朋友,更是不要錯過印尼每年3月都會舉辦最盛大的印尼爪哇爵士音樂節。歡迎各位讀者在底下留言分享更多的好音樂給我們,我們將在下次的音樂專題中推薦給大家。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