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再升級 「一站式」櫃檯協助菲籍婦人返國

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的一站式受理櫃檯服務時間從上午9:30至下午4:30。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的一站式受理櫃檯服務時間從上午9:30至下午4:30。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因應疫情趨緩並協助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儘速返國,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專勤隊及臺北市服務站為提升「擴大自行到案專案」便民性,在臺北市服務站1樓設立「一站式」受理櫃檯,讓到案的逾期外來人口可於一天內完成受理及裁罰等相關行政程序,節省路程奔波所需耗費的時間及交通費成本,讓到案的逾期外來人士感謝,「一站式」受理櫃檯真的很方便。

延伸閱讀:台南專勤隊同日兩對移工情侶 自首、落網下場大不同

菲律賓籍逾期人士蘿絲如願辦完「擴大自行到案專案」手續,準備回家。圖/移民署提供

「一站式」受理櫃檯模式實施首日,一早即有數位民眾臨櫃辦理,其中一位中年婦女由親人攙扶走進臺北市服務站,通譯隨即上前關心,原來是菲律賓籍逾期人士蘿絲想要辦理自行到案手續,蘿絲由姪子攙扶虛弱地說「來臺後突發性中風致行動不便,雖然很想念家鄉親人,但因身體不適,難以自行回國」,如今疫情趨緩,在菲律賓的姪子終於順利來臺,陪伴久未見面姑姑一起回家。

辦妥手續後,蘿絲哽咽地說:「非常感謝臺北市專勤隊在臺北市服務站設立的『一站式』受理櫃檯,因為生病後行動不方便,能免去臺北市專勤隊及服務站來回路程奔波,順利辦妥返國手續」!原本就因為中風行動不便的蘿絲,出入都需要有人攙扶,這次受益於一站式的便捷服務,在一天內辦妥到案手續,離去前還握著移民官的手,說謝謝。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的一站式受理櫃檯讓中風行動不便的蘿絲在一天內辦妥到案手續。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指出,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專案期間採取免收容、低罰鍰(繳最低罰鍰新臺幣2千元)及不管制三大原則,以鼓勵逾期外人出面自行到案,並已設置專案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24-881(ByeBye),提供多國語言服務。另外,也提醒滯臺逾期外來人口利用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內設置的「一站式」受理櫃檯,到案程序更加的便利與省時!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