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為這些事情 讓西班牙駐台代表申請派駐首選就是台灣

盧卡斯本集邀請三位來自西班牙的來賓   圖/@lukas engström【盧卡斯】授權提供
盧卡斯本集邀請三位來自西班牙的來賓 圖/@lukas engström【盧卡斯】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

影片授權:(@lukas engström【盧卡斯】)

Lukas Engström 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LyckosLukas

IG : www.instagram.com/lukasengstrom/

+++

本期「新住民看臺灣」單元由來自瑞典的知名YouTuber盧卡斯訪問三位來自西班牙的新住民,西班牙商務辦事處處長Eduardo Euba,西班牙餐廳老闆Jorge以及知名大提琴家柯源盛(Arturo Costa),一起來聊聊他們台灣與西班牙的文化與生活,以及台灣最吸引西班牙人的地方。

延伸閱讀: 美國網紅夫妻快閃台北之旅 驚嘆台灣這項優點堪稱世界之冠

西班牙駐台代表Eduardo Euba。圖/翻攝自西班牙商務辦事處臉書

西班牙商務辦事處處長Eduardo Euba說,身為代表國家的大使職務,經常需要被派駐到很多不同國家去工作,第一次來台灣是受邀於台灣外交部的會議,就對台灣人的友善印象良好,2015年曾派駐於上海擔任大使的期間,休假來台灣的旅行,讓他更愛上台灣。因此,2020年Eduardo Euba填寫派駐地點申請時,毫不猶豫地只填寫了一個選項,就是來台灣。

處長Eduardo Euba說,正式來台灣工作之前,就知道台灣的經濟以及半導體產業的蓬勃發展,原以為台灣的生活壓力會有點壓力,來到台灣工作之後才發現,儘管台灣人非常勤奮的工作,台灣人也是很懂得享受生活。對我來說,在台灣的生活節奏相當合理,跟西班牙人的生活有很多共同點。

延伸閱讀: 韓國新住民朋友拜訪屏東萬丹鄉 品嚐超傳統CP值高的當地美食

西班牙大提琴家柯源盛(Arturo Costa)。圖/翻攝自Arturo Costa臉書

來台灣開餐廳的Jorge表示,原本在澳洲工作時,因為想體驗亞洲文化和學習新的語言,曾考慮過日本、韓國或大陸,來台灣學中文六個月,愛上台灣的生活與文化,因此決定留下來,一待就是十幾年。

西班牙首席大提琴家Arturo Costa柯源盛,因為工作的緣故經常到處旅行,也曾在英格蘭以及法國住過,在工作時認識了同是傑出音樂家的台灣老婆,他發現台灣人很熱情,樂於助人,跟西班牙人的性格很像,因此與台灣太太決定回到台灣成家立業,也讓孩子在多元文化的環境中成長。

延伸閱讀: 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西班牙戶外用餐文化。圖/@lukas engström【盧卡斯】授權提供

談到台灣及西班牙文化,Jorge提到,西班牙人喜歡在下班後和同事吃些美食、小酌幾杯,這一點其實和台灣人會去熱炒店聚餐很像。西班牙商務辦事處處長Eduardo Euba說,他很想念西班牙在戶外用餐的文化(al fresco),並認為台灣的氣候十分適合發展這樣的用餐文化,而且西班牙人跟台灣人都喜歡邊聊天邊用餐,應該會更適合露天用餐的愉快氛圍。說到這點三位西班牙新住民異口同聲地說,台灣人比較喜歡在有冷氣的地方吃飯。

影片最後,盧卡斯問到,一般台灣人可透過什麼方式更來了解西班牙?Eduardo Euba則說,歡迎大家追蹤「西班牙商務辦事處」的官方臉書,上面有各式與西班牙相關的活動訊息。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