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國慶影片「台灣,勇敢前行」 2300萬個你是護國神山!

2021國慶影片「台灣,勇敢前行」。 圖/文化總會提供
2021國慶影片「台灣,勇敢前行」。 圖/文化總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2021年度國慶影片,以「台灣,勇敢前行」為主題,刻劃百工百業「韌命」的臉孔,並傳達「2300萬個你,就是台灣的護國神山」。 

今年國慶影片「台灣,勇敢前行」由文化總會製作,影片透過菜市場中賣番薯的攤販、在烈日下揮汗工作的工人、農田水路中勤奮耕耘的農民、在家裡客廳車縫手工的婦女等各行各業,呈現上一代台灣人的生活樣貌。

延伸閱讀:疫情趨緩!電影院「取消梅花座、間隔座」 即起開放全座位

台灣百工百業憑著自律和謹慎度過疫情。 圖/文化總會提供台灣百工百業憑著自律和謹慎度過疫情。 圖/文化總會提供

國慶影片敘述著,台灣從農田水路,走到5G網路;從家庭手工,做到晶圓代工。上一代的台灣人,一步一腳印走出自己的價值,年輕這一代,更已經走出台灣,站上國際舞台,「贏」向全世界,畫面中則播放著今年在東京大放異彩、為國爭光的運動選手們。

影片也提到,儘管這兩年,世界遭受疫情無情的衝擊,我們百工百業,卻能靠著自律和謹慎,度過一波又一波的危機。「台灣的護國神山永遠不會倒,因為祂就是這座島上2300萬的台灣人」。

延伸閱讀:新住民注意!疫情遭資遣離職 擁「就業保險」可領失業給付

2300萬個你,就是台灣的護國神山。 圖/文化總會提供2300萬個你,就是台灣的護國神山。 圖/文化總會提供

影片最後說,「不畏風浪,不怕輸贏,台灣永遠是咱的名。未來就算有風有雨,只要咱心頭抓乎定,手牽手,作伙蹽溪過嶺,繼續勇敢向前行」。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