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事社服中心偕同警方向外籍漁工發送冬衣

新事社服中心偕同警方向外籍漁工發送冬衣。 圖/翻攝自新事社服中心
新事社服中心偕同警方向外籍漁工發送冬衣。 圖/翻攝自新事社服中心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天主教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長期關注移工在臺工作、生活權益,近日偕同基隆市警察局人員前往野柳漁港發送冬衣、毛毯及圍脖等禦寒物資予外籍漁工,並發送印尼、菲律賓及越南語等語言之職災手冊,進行相關法令宣導。

本次活動由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發起,提高移工工作安全意識,未來亦將持續公私協力、關注外籍移工勞動權利議題及共同打擊人口販運犯罪。其中有3名印尼籍漁工先前因發生沈船事件,導致護照、居留證等隨漁船沈沒海中,暫時靠同港印尼漁工接濟。

基隆市警察局呼籲:「船舶沈沒或修繕而無法繼續作業者」漁工可依就業服務法第59條第2項申請轉換雇主或工作,併至該國駐台辦事處及我國移民署申請補發護照、居留證等身分證明文件,並協助報請勞動部1955移工勞工諮詢申訴專線就此案輔導及列管以保障權利,漁工們獲知可繼續在台工作。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