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新二代投身台灣孩童教育 陳俊宇領新住民子女認識家鄉

越南新二代陳俊宇投身台灣教育。 圖/陳俊宇提供
越南新二代陳俊宇投身台灣教育。 圖/陳俊宇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台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越南新住民二代-陳俊宇,他目前就讀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兒童英語教育學系,原本只是想在補習班當英文教師;直至大學期間修讀「教育學程」課程,進而改變他的想法,期許自己在未來成為一位負責任、帶給孩子熱情的老師,並撰寫與越南文化相關的教案,希望更多越南新住民子女更深入認識媽媽的家鄉。【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讓更多讀者認識陳俊宇對孩童教育的創新與想法。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陳俊宇回到越南與表哥、表姊們聚在一起。 圖/陳俊宇提供陳俊宇回到越南與表哥、表姊們聚在一起。 圖/陳俊宇提供

陳俊宇與讀者分享,母親是來自越南「大叻市」的新住民,雖然與母親回家鄉的次數不多,但是每次只要回到家鄉,總會藉由比手畫腳的方式與表哥、表姊們聚在一起;他說,最喜歡的食物是「越南河粉」,即在台灣生活,每週一定要去越南小吃店吃上一碗河粉、一解思鄉情。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陳俊宇帶領越南新住民子女認識家鄉。 圖/陳俊宇提供陳俊宇帶領越南新住民子女認識家鄉。 圖/陳俊宇提供

此外,2019年「島嶼移溫層」團隊在嘉義民雄的越在嘉文化棧,舉辦「新住民社造行不行-我們的文化空間打造攻略」活動,邀請社會大眾、新住民及其子女,透過公民咖啡館的形式討論相關議題;陳俊宇則擔任桌長,帶領學員共同參與討論,與不同領域的人分享意見。他直言,這活動隊自己而言是一項挑戰,同時也是一個不僅有趣又有收穫的經歷。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