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籍學生參加媽祖遶境 體驗台灣宗教文化盛會

台北語文學院帶領外籍學生們參與大甲媽祖遶境活動 圖/翻攝TLI Yourube頻道
台北語文學院帶領外籍學生們參與大甲媽祖遶境活動 圖/翻攝TLI Yourube頻道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農曆三月全台瘋媽祖,為了讓更多外籍學生能有機會認識台灣傳統文化,台北語文學院(TLI)帶領外籍學員體驗媽祖遶境,許多學員對沿途施放的煙火、鞭炮感到相當好奇,並且深刻體驗到台灣宗教的獨特之美,而且台北語文學院還邀請到了知名主持人,時任「台灣媽祖聯誼會秘書長」的于美人,為外國朋友介紹媽祖和遶境文化。

台北語文學院在路上訪問外國朋友,有沒有認識台灣的神明。圖/翻攝TLI Yourube頻道

透過影片中採訪,可以看見許多外國朋友,其實對於台灣的神明並不是很了解,但對於認識媽祖與朝聖習俗,覺得非常有意思。

台灣大甲鎮瀾宮的媽祖遶境被Discovery,列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有關於媽祖的傳說故事,台北語言學院特別邀請到,台灣媽祖聯誼會的秘書長于美人,為大家深入講解。

台北語文學院邀請于美人,為大家解說媽祖的由來。圖/翻攝TLI Yourube頻道

延伸閱讀: 外籍生遊台南 天堂與地獄主題廟宇長知識也大開眼界

媽祖在過去是漁民的信仰和力量,而隨著信眾的增加,媽祖也逐漸從林默娘轉變成為天妃,最終成為官方認可的女神,媽祖遶境除了富含歷史文化意義外,對信徒來說也是還願的一種方式。

來自日本的學員對台灣放煙火感到嘖嘖稱奇。圖/翻攝TLI Yourube頻道

延伸閱讀: 突破疫情谷底 故宮參觀人氣回籠

外籍學員們在體驗繞境的路上,遇到不少熱心的信眾與他們分享故事,深深感受到了媽祖信仰所帶來的熱情和力量,有學員表示非常喜歡熱鬧的氣氛、以及充滿精神的人們,最讓日本學員新奇的事情,就是日本祭典是在海邊放煙火,而在台灣卻是在路上施放。

參與完媽祖遶境後的外籍學員,感到非常喜歡也推薦大家要嘗試。圖/翻攝TLI Yourube頻道

延伸閱讀: 穆斯林文化體驗活動 移民署前進校園加強宣導

活動結束後,多名學員紛紛推薦更多外國朋友參與這項宗教盛事,表示這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值得大家前來體驗,就算不是媽祖信徒,也能夠從這個文化盛宴中,體驗到不同的價值和意義。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