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強恕高中歲末年終才藝競賽 結合東南亞元素盼尊重多元

強恕高中歲末年終才藝競賽。 圖/翻攝自強恕高中
強恕高中歲末年終才藝競賽。 圖/翻攝自強恕高中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臺北市強恕高中在每年歲末時節辦理學生才藝競賽,今年結合國際教育課程與新住民文化活動,同學們除了展演走秀和才藝表演外,更發揮巧思,將日常生活中的資源回收品製作成環保衣,在本屆競賽中最為吸睛。

每年歲末年終,正是強恕才藝競賽登場時刻,本次活動集結在臺灣的泰國、越南新住民學子,以服裝走秀和藝術展演形式,創意呈現各國藝術文化與特色。臺上學生模特兒的步姿、體態架勢十足,透過這次的表演,讓全校師生更熟悉東南亞國家的文化,進而肯定跨文化思潮的重要性。

校方表示,才藝競賽舉辦的目的是期望培育學生結合課程,展現所學的專業技能與創意,提升學生多元的創造能力。今年活動的亮點之一是學生利用環保元素,從日常生活中蒐集回收物品,再製成合身的環保服裝,變成一件能穿脫的環保衣。

強恕高中黃益峰校長指出,「尊重多元」逐漸成為這一個世代的共識,每人都應展現對各種文化高度包容與友善的態度,學校藉由耶誕節活動,期盼「點一盞心燈」,讓學生了解到「感恩與惜福」的重要,並期盼師生們能將愛與喜樂,跨越族群和國家,帶給身邊每個人,讓大家生活更具溫馨、社會更為祥和。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