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EP2勇於付出的斜槓人生

來自安徽的新住民韓岳紅 圖/翻攝《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影片
來自安徽的新住民韓岳紅 圖/翻攝《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影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內政部移民署製作一系列《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節目,透過深度專訪,講述新住民在台灣落地生根故事,並紀錄來自各國的多元文化。

在本集《勇於付出的斜槓人生》節目中,有三位勇敢又溫柔的新住民姐妹們,除了勇於面對生活困境外,也願意發揮自己能力與長才,回饋於社會之中。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許多社區長照據點因應而生,但新北市汐止興福里的長照據點很不一樣,因為負責人是來自安徽的新住民韓岳紅!這是她成立的第三個長照據點,對她來說駕輕就熟,不過從無到有都是費盡心力。

從課程安排或師資找尋,韓岳紅都親力親為,到現在她能把長輩們照顧的服服貼貼快快樂樂,社區長者也都把她當成自己的女兒看待。

來自柬埔寨的新住民潘喜玲。圖/翻攝《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影片

延伸閱讀:全台最深的泳池潛水 法國新住民推薦台中奇妙動感體驗

臺灣會使用藺草編織成手工藝品,而在柬埔寨也流行以水葫蘆,編織成手提包,這樣的水葫蘆包,甚至在柬埔寨貴婦圈掀起流行,因此柬埔寨新住民潘喜玲,特別將水葫蘆包和藺草結合,融合臺灣文化創生,成立了一個手工編織包品牌,還在臺灣授課教學,希望結合地方創生,將兩國的文化,做個融合傳承!

來自四川的新住民陳習珍。圖/翻攝《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影片

來自四川的陳習珍嫁來臺灣多年,先後歷經早年喪夫、女兒5歲被確診自閉症、自己罹癌等逆境人生的考驗,為母則強的她,為了亞斯伯格症的孩子,深入特殊兒童的教育專業領域,引領女兒從重度自閉症,慢慢適應社會環境。她也透過自身多年累積在教育、自閉症兒童適應訓練等方面的豐富經驗,考取多張專業證照,成為一名自閉症巡迴宣導講師,更將小愛化為大愛,為亞斯伯格症家庭建構支持網。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YMPyV-gJ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