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新住民參觀郵政博物館特展 讚台灣男女平權領先亞洲

越南新住民參觀高雄郵博館特展 讚蔡英文為女性榮耀  圖/郵政博物館高雄館提供
越南新住民參觀高雄郵博館特展 讚蔡英文為女性榮耀 圖/郵政博物館高雄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郵政博物館高雄館舉辦「真善美-女性多元特展」,即日起至2月28日截止。日前「高雄市越南新住民聯合會」多位越南新住民姊妹以及家人們,來參觀這個展覽。有感台灣的男女平權是很先進,在越南要達到男女平等權利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越南新住民參觀高雄郵博館特展。圖/郵政博物館高雄館提供

「高雄市越南新住民聯合會」副理事長黎清翠表示,越南與傳統華人社會很相似,男尊女卑,三從四德是綁在女性身上的枷鎖。

越南新住民姊妹們看到特展室女性名人堂「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郵票」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的照片,有感而發表示,這是女性的榮耀,代表現代女性能力與地位的提升。越南女性在政治上仍屬於弱勢,到目前為止最高也只做到國會主席,期盼未來或許也有機會出現女性國家領導人。

延伸閱讀:新住民帶路 –奧黛越南餐廳的這道料理 讓總統蔡英文吃到忘我

越南新住民參觀高雄郵博館特展。圖/郵政博物館高雄館提供

黎清翠說目前在高雄市的越配人數約1萬多人,高雄已成為我們的家。台灣政府重視多元,近年來針對新住民家庭及子女提出優惠政策與幫扶措施,感謝越南官方與台灣相關部門共同採取措施,保護在台灣越籍女性的合法權益,提供語言和職業培訓、就業機會及法律協助等,幫助來台的越籍人士迅速融入台灣社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