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市「用運動做外交」 攜手AIT打造運動性平友善城市!

桃園市政府推出「用運動做外交:讓桃園市成為亞太運動性平先驅基地」計畫。 圖/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推出「用運動做外交:讓桃園市成為亞太運動性平先驅基地」計畫。 圖/桃園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桃園市政府推出「用運動做外交:讓桃園市成為亞太運動性平先驅基地」計畫,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和社團法人台灣女子運動體育協會合作,推動多元化女子運動,落實運動中的性別平權;市府協助台灣女子運動體育協會製作的性別教材翻譯成英文、日文、韓文、越南文、印尼文、泰文及菲律賓語共7國語言,向更多在台灣的外國朋友分享運動性別平權議題。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桃園市府攜手AIT打造運動性平友善城市。 圖/桃園市府提供桃園市府攜手AIT打造運動性平友善城市。 圖/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去年市府曾與美國在台協會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進行壘球友誼賽,當時即與美國在台協會孫曉雅處長談及,運動領域中性別平等所展現的進步價值,尊重個體的個性及多樣性;期盼將性別平等教材在學校教育中落實,也在運動生活中展現性別平等的價值,將桃園塑造為「運動性平友善城市」。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表示,運動議題不只能推動性別平等,也是推廣包容性、青年賦權、健康福祉、衝突解決及創業精神等目標的重要平台。台灣在眾多方面皆是全世界推展人權的先鋒,不論在運動或日常生活中,台灣也成為對於婦女及女孩更好的地方。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鄭文燦指出,城市外交具多元面向,運動也是重要的交流項目。 圖/桃園市府提供鄭文燦指出,城市外交具多元面向,運動也是重要的交流項目。 圖/桃園市府提供

最後,鄭文燦指出,城市外交具多元面向,運動也是重要的交流項目,以棒球為例,台灣在棒球交流方面曾邀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參與球賽開幕、聯誼等,展現許多成果,未來市府將在國際賽事、學校端方面推動更深化的運動交流,進而接軌國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