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東協廣場「巷弄家鄉味」 新住民推薦「道地印尼菜」

台中東協廣場「巷弄家鄉味」 新住民推薦「道地印尼菜」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灣人如果想吃印尼菜,肯定會提到「巴東牛肉」,不過其實還有更多印尼料理受到許多外國朋友的青睞,如印尼咖哩、椰漿牛肉、印尼炸雞、沙嗲等著名特色菜。然而,當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法出國到印尼當地享用美食,因此為了向台灣人介紹道地的越南料理,《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印尼籍記者偕同印尼籍大學生「孫娥麗」出發到台中,帶領讀者一起探索印尼美食。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印尼籍記者在台中火車附近逛了一個下午,而東協廣場聚集著許多東南亞菜館,擁有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料理。然而,同行出訪台中的還有來自印尼峇厘島的新住民孫娥麗,特別推薦我們一家位於東協廣場附近的道地「印尼菜館」,並受邀一起品嚐家鄉味。

距離東協廣場不遠處,有一家口味獨特的「印尼菜館」,店內提供的菜餚相當豐富,包括炸天貝、醬油丸子、沙爹、巴東牛肉、炒鷹嘴豆、印尼炸雞、醬油烤雞等。此外,印尼人的習慣是吃著白米飯,同時必須搭配任何配菜,不過對於台灣人而言,印尼菜的口味偏甜、偏辣,每道料理相較於台灣還「重口味」。

 

 

來自印尼峇里島的新住民孫娥麗說,在台灣已經住了7年多,起初到台灣就讀大學,畢業後當起金融產業的業務人員。此外,孫娥麗提到若要在台灣找到符合印尼人口味的餐廳不容易,因此特別推薦這家道地的印尼菜館,更向我們介紹印尼的傳統習俗與節日,接著邀請我們到東協廣場內的東南亞大賣場,採買各種異國食物與產品。

如果讀者有機會來到位於台中市的「東協廣場」,肯定要造訪位於2樓的東南亞大賣場,賣場裡陳列著來自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等各國產品,如零食、服飾、電子產品、珠寶等,應有盡有。孫娥麗也向我們分享,經常到賣場採買各種泡麵與辣椒粉,滿足日常需求,並在台灣感受著家鄉氣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