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新住民體驗夜市烤玉米 特製醬料讓他直呼超好吃

「超好吃!」一樹咬了一口自己烤的玉米並驚訝地說。(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超好吃!」一樹咬了一口自己烤的玉米並驚訝地說。(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紀佳宜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日本名古屋的河村一樹(Kazuki)在家鄉有許多戲劇演出經驗,為拓展演員之路而來到臺灣。對中文很有興趣的他,現在邊工作邊學習中文。在臺生活三年多的一樹經營YouTube頻道「一棵樹的一樹」,分享臺日的文化差異和各種特別的體驗。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一樹來到寧夏夜市挑戰烤玉米。

因為日本沒有夜市文化,所以一樹決定拍一集「日本人體驗夜市工作」。(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因為日本沒有夜市文化,所以我對夜市工作很好奇。」一樹眼神透露出強烈好奇心地說。他也想了解夜市攤販幾點開工,工作上有什麼辛苦的地方。由於一樹本身喜歡吃烤玉米,再加上他透過朋友認識烤玉米攤的老闆子琪,所以決定拍一集「日本人體驗夜市工作」。

天色還很亮,一樹和老闆就要推烤玉米攤去夜市了。沉重的攤子堆滿了食材、鐵製廚具和用具,讓一樹推的相當費勁。他看不到前方,也控制不了方向,邊推邊喊「好危險,而且好累喔。」在小心翼翼避開人群,將攤子停放在正確的位置後,暫時鬆了一口氣的一樹才發現,還要再搬一趟瓦斯桶。

延伸閱讀:日本新住民當臺灣早餐店一日員工 體驗製作新鮮豆漿樂趣

一樹和老闆將鐵桶和瓦斯爐放置好,灌入水準備現煮玉米。老闆強調所有的烤玉米都是現煮現賣的,很新鮮。他也提到寧夏夜市攤販在四點五十分後,可以陸續進來擺攤備料。在等待水滾時,一樹不忘利用瑣碎的時間逛逛其他攤販,並買了魷魚、雞肉和飲料當晚餐。

鍋蓋一開白煙冒了出來,一樹用鐵夾將熱騰騰的玉米夾起再放至鐵盆中。有黃有紫的玉米引起了一樹的興趣,老闆表示這特殊品種的玉米比較有營養。在老闆調製醬料的同時,一樹徒手把竹籤插進煮熟的玉米中,因為玉米實在太硬了,徒手插入竹籤得很使力,「手很痛!」一樹忍不住大叫了一聲。

一樹嘗試烤有黃有紫的玉米。(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放置烤好的玉米兩到三分鐘後會把醬鎖住,如此一來包裝給客人就不會弄髒紙袋。老闆也教一樹烤玉米秘訣,在玉米烤的有點焦的時候,可以用棕梠刷把焦掉的部分刷掉,接著塗上第一層醬,放回去烤一陣子後再上第二層不同的醬料。

延伸閱讀:非洲YouTuber 黑龍嚐遍多款臺灣罐頭 最想把這款帶回家鄉

「我個人認為最辛苦的就是下雨天人潮不多的時候,再加上疫情影響很大,還有夏天因為熱所以生意會比較不好一點。」不過,老闆對自己的醬料品質深具信心,「我們家的醬料都是純手工打的,第二層獨門配方醬料幾乎都用中藥製成的,很健康。」

老闆表示第二層醬料幾乎都用中藥製成的。(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超好吃!」一樹咬了口自己烤的玉米,並滿心歡喜地說。兩層不同的醬料,為烤玉米增添多重風味,這跟一樹在日本吃到沒有醬料的烤玉米完全不一樣。最後一樹向老闆道謝,也結束了充實愉快的一天。

更多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一樹: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