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新住民當臺灣早餐店一日員工 體驗製作新鮮豆漿樂趣

一樹(左)到朋友開的早餐店工作,在櫃檯幫顧客點餐。(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一樹(左)到朋友開的早餐店工作,在櫃檯幫顧客點餐。(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日本的河村一樹(Kazuki)因為有演員夢而來到臺灣,現在一邊工作也利用時間學習中文,來臺灣有三年多的一樹也在YouTube經營「一棵樹的一樹」頻道,分享在臺灣的生活文化與感受到的文化差別。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一樹來到朋友所開的中式早餐店,當起一日店員,要來體驗早餐店的工作。

延伸閱讀:加拿大新住民體驗傳統過年習俗 台灣的過年祭拜很忙碌

一樹在煎台上製作蛋餅。(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一樹在煎台上製作蛋餅。(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一樹先認識店內環境,接著學習在櫃檯幫顧客點餐、送餐、盛裝飲品、在後台製作餐點,不會做菜的一樹也第一次製作蛋餅,成果完美,過程也讓他感到既開心又有樂趣。

店內豆漿都是每日新鮮現磨現煮,一樹也參與製作過程,將泡好水膨脹的黃豆清洗一下,再加入適當比例的水一起磨成漿,然後把磨好的豆漿加熱煮熟,最後過濾豆渣完成豆漿。剛煮好的豆漿味道很濃很香,讓試喝的一樹讚嘆連連,直喊:「好好喝」。

延伸閱讀:越南農曆新年的有趣習俗 越南男生過年很忙

一樹也體驗了製作新鮮豆漿。(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一樹也體驗了製作新鮮豆漿。(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體驗完一日早餐店員工,一樹表示沒想到這麼累,不僅要早起上班開店,因為店裡販賣的品項很多,需要事先備料、製作豆漿,實在是很辛苦。也因為親自參與到製作豆漿的過程,讓他知道原來步驟繁多,豆漿會新鮮、好喝都是有道理的。

更多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一樹: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