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29 NIA 語言教室—全民防疫專題

提高防疫警覺,守護社區安全 

因應台灣疫情升溫,宣布全國第三級警戒令,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針對疫情相關訊息,製作一系列「全民防疫大作戰」系列專題,讓中文還不太好的新住民朋友,藉由語言教學的單元,學習到防疫相關的重要單字及實用句子,也讓台灣朋友藉由此單元學到實用的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
本集語言教學,以疾管署影片來宣導若確診新冠肺炎,該如何處理

灣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6月7日宣布,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各級學校停課至暑假。

確診數量不斷增加,如果真的確診,也無須太過慌張。大部分的新冠肺炎感染者症狀輕微,經過一段時間的修養便可逐漸康復。
為了將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如果您經過檢測確認為確診個案,請先待在家中,不要隨意離開,並且等候衛生單位通知。
在家中請單獨一人一室,避免與其他同住者有所接觸,或是共用衛浴設備。同時在家中請佩戴口罩,注意手部衛生。

在家中準備稀釋後的漂白水或酒精,接觸物品後,在表面接觸的部分進行消毒與清潔。
如果出現發燒症狀,可以使用退燒藥緩解不適。如果出現喘、呼吸困難,以及持續胸痛這三種症狀,請立即聯繫119、衛生局或1922,並且依照指示就醫,就醫時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也請記得聯繫您的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包含症狀發生前三天至隔離前,與您共同用餐、共同居住,以及並未戴口罩面對面十五分鐘以上之對象,請他們自我隔離並健康監測。
再次提醒大家,任何時間都要確實做到,勤洗手,確實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沒必要的時候少外出,避免出入太多人的場所或活動,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大家一起對抗新冠肺炎。

泰文影片

越南文影片

印尼文影片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