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來西亞YouTuber西西歪經營YouTube九年 分享台馬文化趣事

馬來西亞YouTuber西西歪(Ccwhy Yao,左)與馬來西亞印度人主廚Anand(右)暢聊台灣生活經歷。(圖/西西歪 Ccwhyao授權提供)
馬來西亞YouTuber西西歪(Ccwhy Yao,左)與馬來西亞印度人主廚Anand(右)暢聊台灣生活經歷。(圖/西西歪 Ccwhyao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馬來西亞、現在也是台灣女婿的YouTuber西西歪(Ccwhy Yao)在2014年來到台灣念書,在大學時期有了當一名YouTuber的明確目標,開始以這個目標努力在這創作者領域努力,用對這份工作的熱情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西西歪投身於YouTube時間長達九年了,一開始西西歪與朋友一起在YouTube上開設「甜度冰塊」頻道,後來回到自己的「西西歪 Ccwhyao」頻道,分享台灣與馬來西亞的生活、文化等差異。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編輯有機會與西西歪聯絡上,請他分享在YouTube領域上的心路歷程。在多年之前YouTube還不盛行時,西西歪就開始投入YouTube,經過九年的時間, 「西西歪 Ccwhyao」頻道人數才破10萬訂閱人數,對於歷經多年才有這樣的成果,西西歪向【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編輯表示,能夠一直堅持在這領域的原因是「興趣」與「熱情」,他表示早期因為還是學生身分,不會在乎點擊率、觀看人次,後期太多人進入到YouTube,難免會受到觀看人數數字的影響,但他保有對這份工作的初衷以及熱愛,不隨風起舞,拍攝自己想拍攝的影片。

延伸閱讀:美國探險家「小飛」帶著樂團主唱體驗露營 品嚐道地的美國辣肉醬料理

馬來西亞YouTuber西西歪曾進行百日腳踏車環島台灣。(圖/西西歪 Ccwhyao提供)馬來西亞YouTuber西西歪曾進行百日腳踏車環島台灣。(圖/西西歪 Ccwhyao提供)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西西歪邀請一名在台北生活的馬來西亞印度人,同時也是【Mamak檔】星馬料理的主廚Anand,與他聊聊關於台灣對於不同種族文化的包容力與遇到的經歷。

馬來西亞是一個多民族、多文化、多語言的社會,有馬來人 印度人 華人以其他族群共同生活在同一片土地,會拍攝這主題的影片,西西歪向【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編輯分享,因為台灣人認識的馬來西亞人大多是華人,西西歪在因緣際會下認識到Anand,認為可以讓台灣觀眾們多了解馬來西亞還有印度人,而發想出這個主題。

影片中西西歪問起Anand來台灣不會中文,花多久才適應台灣,以及在台灣有沒有因為自己的膚色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Anand表示來台灣後發現台灣人很友善,像是購買東西時,老闆娘不能以英文溝通,一旁的民眾會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另外他也分享在台灣確實有因為自己的膚色,而受到路人注目,但是Anand會很正向的思考,想像自己是大明星,他認為路人是出於好奇心,沒有其他惡意,所以不會收到干擾。

延伸閱讀:人氣美食隱身在南門市場裡 韓國YouTuber品嚐傳統老味道

馬來西亞印度人主廚Anand(右)分享不會中文的他如何在台灣生活。(圖/西西歪 Ccwhyao授權提供)馬來西亞印度人主廚Anand(右)分享不會中文的他如何在台灣生活。(圖/西西歪 Ccwhyao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編輯在與西西歪對談時發現,他是一位很有上進心的人,他表示自己頻道的影片主題大多會是台灣與馬來西亞兩地的文化差異,但未來也會有一些更多元化的主題出現,可能會是旅遊、冒險、甚至是可以激勵人心相關的,期許自己帶給觀眾一些更多能量的影片。

更多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西西歪: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