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印尼斥資一億美元打造東南亞最大浮動式太陽能發電廠

印尼斥資一億美元,打造出東南亞最大的浮動式太陽能發電廠,圖為示意圖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印尼斥資一億美元,打造出東南亞最大的浮動式太陽能發電廠,圖為示意圖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根據法國法新社報導,印尼斥資一億美元(約新台幣32億元),打造出東南亞最大的浮動式太陽能發電廠,座落於西爪哇省(West Java)一處面積200公頃的水庫上,距首都雅加達約130公里遠,即日起正式啟用,預計產生的電力可以供給5萬戶家庭。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表示,這座斥資一億美元的太陽能發電廠,是由34萬片太陽能板組成,歷時三年完工,打造出東南亞規模最大,也是全世界第三大的浮動式太陽能發電場,完成了建造大規模再生能源場的夢想。

印尼打造浮動式太陽能發電廠,預計產生的電力可以供給5萬戶家庭,圖為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台灣電動機車今年上半年出口8萬輛 買最多的是伊拉克

印尼政府雖然指出將致力於2060年底時,實現淨零碳排的目標,但身為東南亞最大經濟體系的印尼,目前仍然仰賴化石燃料發電,太陽能與風力發電只佔全國發電量不到1%,另外一些印尼工業園區則是依靠煤炭來供電,讓環保人士表示抗議,並認為政府仍須要想辦法改進。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