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1月30日新增14例本土,40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 宜蘭礁溪疫情轉至高雄幼兒園

1月30日記者會 (圖/衛福部疾管署Facebook)
1月30日記者會 (圖/衛福部疾管署Facebook)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30日公布,國內新增5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4例本土個案及40例境外移入,其中8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6例男性、8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60多歲。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境外移入個案為21例男性、1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60多歲,分別自美國(8例)、英國(5例)、中國(4例)、越南(3例)、柬埔寨(2例)、澳大利亞、香港、法國、日本、南非、菲律賓、加拿大及匈牙利(各1例)移入;另10例調查中。這些境外移入的個案,入境日介於2022年1月14日至1月29日。

1月30日新增本土Covid-19確診個案表(圖/衛福部疾管署Facebook)

1月30日新增本土Covid-19確診個案表(圖/衛福部疾管署Facebook)

近期COVID-19變異株Omicron病毒疫情攻進台灣,已傳進社區釀數起本土疫情,已造成桃園、新竹、高雄、台北、宜蘭、台南都有群聚或確診者出現。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持續實施全國疫情警戒二級至2月7日,並將加嚴措施擴及全國。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6例男性、8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60多歲;詳如下圖所示。

陳時中亦指出,宜蘭礁溪的疫情已轉到高雄某幼兒園,驗出4位小朋友確診,1例為確診小朋友的家人確診,是在隔離期間的陰轉陽個案。目前該幼兒園全校100多人,連同日前案例已經有6位確診,仍需持續觀察;高雄港相關疫情增加一位18775的家人案18823確診,也是陰轉陽個案。今天上午高雄港沒有其他新增案例,也在控制之內。

1月30日新增本土Covid-19確診個案表(圖/衛福部疾管署Facebook)案18135、18530桃園某餐廳及幼兒園相關關聯圖(圖/衛福部疾管署Facebook)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5,659,833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5,640,850例排除),其中18,735例確診,分別為3,633例境外移入,15,048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3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無新增空號病例,累計127例移除為空號。2020年起累計851例COVID-19死亡病例,其中838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413例、台北市322例、基隆市29例、桃園市27例、彰化縣15例、新竹縣13例、台中市5例、苗栗縣3例、宜蘭縣及花蓮縣各2例,新竹市、南投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台東縣各1例;另13例為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