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北、桃園簽署「自由城市協議」 外交部:力挺城市外交!

外交部全力協助推動城市外交。 圖/台北市府提供
外交部全力協助推動城市外交。 圖/台北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應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Budapest)市長柯若琼(Gergely Karácsony)邀請,以視訊方式與全球近30個城市市長共同簽署「自由城市協議」(Pact of Free Cities),並參加「布達佩斯論壇-建立永續民主(Budapest Forum-Building Sustainable Democracies)」會議,我國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也應邀出席會議並見證。

延伸閱讀:五倍券10/8上路 「如何領取、使用範圍、加碼措施」整理

台北、桃園簽署「自由城市協議」。圖/台北市府提供台北、桃園簽署「自由城市協議」。圖/台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市長與鄭文燦市長均是亞太地區的市長代表,兩市除參與布達佩斯市發起「自由城市協議」行動計畫籌備外,鄭文燦市長在「布達佩斯論壇」應邀擔任「疫情後世界健康照護之未來」小組與談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在論壇上分享如何利用社群媒體推展市政。

延伸閱讀:注意!教育部公布「校園防疫指引」 生病者禁入校上課上班

「自由城市協議」目標為連結全球民主城市。 圖/外交部提供「自由城市協議」目標為連結全球民主城市。 圖/外交部提供

「自由城市協議」緣自包括捷克布拉格(Prague)、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波蘭華沙(Warsaw)及匈牙利布達佩斯在內的四個Visegrad國家首都市長於2019年12月在布達佩斯創立;協議旨在建立活力城市,並賦能促進公民團體進步,目標為連結全球民主城市,致力永續發展民主。四位市長2021年再度合體出席布達佩斯論壇會議,期待深化城市間合作與交流。台灣兩位市長應邀參加,證明台灣與中東歐國家基於永續民主發展享有共同理念,我方將以具體行動推展城市外交,進一步建立公民團體的緊密連結。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