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籍教授阮功皇卓越教育貢獻 歸化國籍成為正港台灣人

越南籍教授阮功皇日前以高專人才資格取得台灣身分  圖/移民署臺南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越南籍教授阮功皇日前以高專人才資格取得台灣身分 圖/移民署臺南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任職於長榮大學的越南籍教授阮功皇,日前通過內政部「歸化國籍高級人才專業審查會」審查,成為台南市第三位以高級專業人才資格取得台灣籍的越南籍人士。

延伸閱讀:台大昆蟲系以色列教授創意研究台灣 申獲外僑永久居留證

阮功皇於戶政事務取得台灣身分證。圖/移民署臺南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阮功皇在2013年取得國立成功大學博士學位後,曾返回越南的大學擔任副院長,但因熱愛台灣,於是在2017年應長榮大學之邀,來台擔任助理教授。也因此開啟了在台灣的教學及研究生涯,除專注於行銷與管理等學術領域,也致力於台越文化交流及人才培育。

除了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在越南畢業於英文系的阮功皇,英文也相當流利。而在長榮大學的EMI課程以全英語授課時,發現許多學生都害羞不敢開口,因此他也利用課餘時間提供學生英語訓練。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阮功皇表示,能以高專人才資格取得台灣身分,對他意義非凡。圖/移民署臺南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阮功皇的太太也是成功大學博士班的越南籍學生,兩人在台灣相識及交往,婚後育有三名子女。他表示,台灣就像他第二個家,能以高級專業人才資格取得台灣身分證,對他意義非凡,同時也感謝台灣政府在他滿40歲之際,送他這份大禮,未來也將持續為台灣培育更多國際優秀人才。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