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民防疫專題—如何正確使用酒精洗手及適當洗手時機【20210703】

因應台灣疫情升溫,宣布全國第三級警戒令,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針對疫情相關訊息,製作一系列「全民防疫大作戰」系列專題,讓中文還不太好的新住民朋友,藉由語言教學的單元,學習到防疫相關的重要單字及實用句子,也讓台灣朋友藉由此單元學到實用的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
本集語言教學,以疾管署影片來宣導如何確的使用酒精洗手以及洗手的適當時機。
台灣疫情升溫,保護好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洗手。
不只是使用肥皂,使用酒精跟乾洗手都是可以清潔手部的,但並不是用越多就可以洗的越乾淨,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
不管是酒精或是乾洗手,使用的量都只要3~5 c.c. 就可以把手洗的很乾淨了。
接下來跟大家說明要如何乾洗手,先將酒精或乾洗手噴在手心以及手背,在搓揉20秒就可以完成。
另外,還有幾個清潔手部的重要時機,吃東西前、照顧小孩前、看病前後、擤鼻涕後、上廁所後,在適當的時機洗手,才能有效的預防感染。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