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車禍受傷失聯移工自行到案 感謝移民署協助順利返鄉

骨折失聯移工阿增自行到案,感謝移民署協助他回國。 圖/移民署新竹縣專勤隊提供
骨折失聯移工阿增自行到案,感謝移民署協助他回國。 圖/移民署新竹縣專勤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在新竹縣的越南籍失聯移工阿增(化名),農曆過年期間因車禍,導致左手骨折,因為自己逾期居留已經沒有健保資格,得知移民署現正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後,立刻到新竹縣專勤隊自行到案,並在專勤隊人員協助下,第2天就搭機返回越南家鄉。

阿增說,他在過年期間騎車外出,不小心自摔,導致左手骨折,阿增說,他在過年期間騎車外出,不小心自摔,導致左手骨折,因擔心自己逾期居留身分曝光,不敢報警,只好忍痛自行就醫,加上失聯後已無健保,醫療費用已快花光積蓄,越南的家人得知他車禍受傷也很擔心。

直到好心的同鄉姐姐告知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專案採最低罰鍰新台幣2000元、免收容及不管制等措施,他立刻主動到新竹縣專勤隊自行到案。專勤隊人員見他手骨折後影響日常生活自理,積極協助辦理相關出境事宜,終於讓阿增如願在隔日就搭機返回越南。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新竹縣專勤隊人員於轄內越南小吃店宣導自行到案專案。圖/新竹縣專勤隊提供

阿增說:「感謝移民署辦這個擴大自行到案專案,今晚終於可以安心睡覺,我爸爸媽媽也說謝謝你們哦!」

新竹縣專勤隊隊長李文達表示,「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自2月1日起至6月30日截止。未來「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法後,外國人逾期停居留罰鍰將加重處罰,從現行新台幣2千元到1萬元,加重為3萬元到15萬元,且管制來台期間自最高3年改為最高10年。

移民署呼籲,在台逾期停居留的外來人口儘快自行到案,另可撥打移民署多國語言免付費專線0800-024-881,或是新竹縣專勤隊(03)5251343洽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