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職場再適應計畫 協助印尼新住民重返職場

印尼新住民透過勞動部的「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成功就業 圖/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提供
印尼新住民透過勞動部的「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成功就業 圖/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來自印尼的新住民李德薇,現年48歲並受限於語言隔閡、和中高年齡等因素,而在失業後陷入求職不順的困境,所幸透過勞動部的「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成功推介到嘉義縣私立民生護理之家,讓找工作不再成為她最大煩惱。

印尼新住民李德薇表示,自己在台灣生活大概10年左右,因為家境貧窮所以決定出國打工,並在台灣工作6年期間,認識了現任老公,然後近幾年受疫情影響,丈夫的工作與收入也變得不穩定,李德薇為了分擔家計,而決定再度回到職場上,卻總是無法穩定就業。

勞動部的「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說明。圖/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提供

延伸閱讀:社群媒體助攻 泰國人今年最夯出國旅遊景點就是台灣

李德薇難過的指出,自己在擔任外籍看護期間,曾經遇到長者過世、不然就是被照顧者騷擾等問題,而在工廠工作期間,也因為語言的隔閡,與其他同事發生溝通問題,尋求解決方法未果,只好離職,好在先生建議他去找就業中心的就業服務員,成功在嘉義縣私立民生護理之家重新開始適應職場生活,現在不用住雇主家、每天都有固定的下班時間,讓她真的非常驚訝與開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表示,透過勞動部推出的職場學習以及再適應計畫,能夠幫助待業者有機會重新回歸到職場,為了讓他們更穩定就業,針對中高齡者、身心障礙、低收或中低收入戶、二度就業婦女以及新住民等身份的待業者,也會透過公立就業中心、其他務機構推薦媒合。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