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防檢局全力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圖/防檢局提供
防檢局全力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圖/防檢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春節將至,高雄日前再度查獲夾帶非洲豬瘟染疫豬肉的包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直接點名,來自中國、港澳地區、越南、泰國等地郵包列為重點查緝對象。移民署也提醒民眾、新住民與移工,千萬別從他國、母國訂購豬肉製品郵寄到台灣。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陳吉仲表示,春節期間已要求邊境郵包加強查緝,避免非洲豬瘟入侵。 圖/防檢局提供陳吉仲表示,春節期間已要求邊境郵包加強查緝,避免非洲豬瘟入侵。 圖/防檢局提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近2年因COVID-19疫情,經旅客攜帶進入的豬肉製品大幅減少,但郵包夾帶的數量明顯增加,高雄郵件處理中心在2021年就查到86件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豬肉,比前年增加進170%。

同時強調,非洲豬瘟與COVID-19不一樣,一旦出現確診個案,台灣就會被列為疫區,影響豬肉出口,且將衝擊國內豬肉產業。因此春節期間已要求邊境郵包、快遞每一件都要經過X光機掃描,加強檢疫犬查緝,避免非洲豬瘟進入國門。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籲請新住民與移工遵守台灣防堵非洲豬瘟措施。 圖/農委會提供籲請新住民與移工遵守台灣防堵非洲豬瘟措施。 圖/農委會提供

防檢局也透過新聞稿表示,今年1月11日起新增義大利及北馬其頓共和國為高風險國家名單。目前名單計列有中國、香港、澳門、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北韓、韓國、俄羅斯、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汶萊、蒙古、東帝汶、印度、波蘭、德國、不丹、多明尼加、海地、立陶宛、義大利及北馬其頓共和國等27個國家地區。

提醒民眾,如收到郵遞寄送應施檢疫物,應立刻送交農委會防檢局或地方動物防疫機關銷毀,未送交者將被依傳染病防治法,處新台幣3萬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被查獲帶有肉品的郵包,則會退回原運國、或送檢驗機關銷毀。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