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2月15日開放4國移工入境 菲國政府感謝讓勞工受惠

台灣2月15日開放4國移工入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台灣2月15日開放4國移工入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灣政府今日開放移工第二階段引進,除了原本的印尼、泰國籍外,還加開菲律賓和越南籍移工入境。菲律賓勞工和就業部(Department of Labor and Employment)表示,大約將有4萬名菲籍移工受惠,對此感謝台灣政府,同時提醒移工務必遵守台灣防疫規定,並提交真實的疫苗施打證明。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勞動部開放移工第二階段引進,除了原本的印尼、泰國籍外,還加開菲律賓和越南籍移工入境。 圖/勞動部提供勞動部開放移工第二階段引進,除了原本的印尼、泰國籍外,還加開菲律賓和越南籍移工入境。 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宣布,2月15日開放移工第二階段引進,取消第一階段採取的積分制措施,同時加開菲律賓和越南籍移工入境。移工需提交完整施打疫苗之證明,雇主則須為移工保商業醫療保險,並訂好防疫旅館,同時支付相關檢疫費用。

對於台灣重啟菲律賓移工入境,菲律賓勞工部長貝約(Silvestre Bello III)表示:「感謝台灣政府自2月15日起再次歡迎我們的同胞入境,前往各個產業工作」,並表示這項政策將讓4萬名菲律賓移工受惠。菲律賓駐台代表費南德(Wilfredo B. Fernandez)也對此消息表達歡迎,「感謝台灣政府及企業,持續信任菲律賓工人優異的技術、能力及工作態度」。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勞動部開放移工第二階段引進,除了原本的印尼、泰國籍外,還加開菲律賓和越南籍移工入境。 圖/勞動部提供提醒欲前往台灣的移工,務必配合相關防疫措施。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菲律賓海外勞工辦公室(POLO)駐台專員查維斯(Cesar Chavez Jr.)則提醒欲前往台灣的移工,務必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包括完整施打疫苗、入境前及入境後PCR篩檢等。他並指出,先前台灣政府曾發現移工提交偽造接種證明,費南德也呼籲移工務必提交真實的疫苗接種資訊,「切勿做出任何會危及數千名菲律賓移工工作機會的舉動,他們在疫情下已經遭受夠多損失」。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