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數位疫苗證明籌備中!獲台灣EUA認證之疫苗皆納入範圍

數位疫苗證明籌備中!獲台灣EUA認證之疫苗皆納入範圍(圖/取自Pixabay)
數位疫苗證明籌備中!獲台灣EUA認證之疫苗皆納入範圍(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灣自五月疫情嚴峻後,為了民眾的健康安全,政府極力推動疫苗覆蓋率。隨著全球疫情的逐步趨緩,對於出國的需求再次浮上檯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正在籌備台灣的數位疫苗證明。

延伸閱讀:年底研擬鬆綁「移工入境來台」 勞動部:完整接種疫苗優先

截至10月28日,全台累計接種2,3637,150劑,第一劑的人口覆蓋率突破七成,第二劑則有30.87%。台灣目前施打的疫苗共有四種,包含AZ(AstraZeneca)、莫德納(Moderna)、BNT(BioNTech)以及國產高端疫苗。根據《中央社》報導,日前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接受立委質詢時透露,正在推行台灣的數位疫苗證明,並由外交代表機構與國際進行互相認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疾管署提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疾管署提供)

延伸閱讀:國內COVID-19疫苗混打試驗 台大初步完成AZ混打莫德納效果最佳

數位疫苗的證明主要有三項要點,分別是疫苗有效性、可信度,還有雙邊認證的後續程序。陳時中表示,在台灣獲得EUA(緊急使用授權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認可的疫苗會在數位疫苗證明範圍內,WHO認證的疫苗則是原則上列入,除非有疫苗效果不足之效果才會排除。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