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外島旅遊GO!完整接種疫苗滿14天 開放入境金門「免快篩」

完整接種疫苗滿14天,入境金門「免快篩」。 圖/金門縣府提供
完整接種疫苗滿14天,入境金門「免快篩」。 圖/金門縣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灣疫情趨緩,金門縣政府宣布,10月1日起,入境金門尚義機場的旅客,如果持3天內陰性核酸檢驗(PCR)或抗原快篩、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者達14天者,可以免快篩入境。

延伸閱讀:疫情趨緩!電影院「取消梅花座、間隔座」 即起開放全座位

金門縣府開放打2劑疫苗者,入境免快篩。 圖/金門縣府提供金門縣府開放打2劑疫苗者,入境免快篩。 圖/金門縣府提供

金門縣府表示,近日中央也宣布,放寬部分場域防疫管制措施,並自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金門縣疫苗涵蓋率持續提升,縣府針對入境無症狀旅客如有下列任何一項:(1)持3天內陰性核酸檢驗或抗原快篩、(2)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者滿14天,可以放寬免快篩。

上述證明可使用健保快易通、醫療院所出具的紙本或簡訊證明(需具名)、健保卡上張貼的疫苗貼紙、疫苗接種紀錄卡等方式做為免篩的佐證。不過,家用型快篩無法做為免篩的舉證。

延伸閱讀:新住民注意!疫情遭資遣離職 擁「就業保險」可領失業給付

金門縣府歡迎民眾到金門旅遊。 圖/翻攝自東南旅遊官網金門縣府歡迎民眾到金門旅遊。 圖/翻攝自東南旅遊官網

此外,金門縣府指出,金門地區防治目標已調整為邊境攔截、早期診斷與匡列,目標為社區的防疫工作,減少個案發生重症。同時,讓台灣本島地區的民眾,可以放心暢遊金門,一起振興國旅經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