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苗栗榮民服務處結合新住民服務中心照顧新住民

苗栗榮民服務處拜訪新住民服務中心,共同為新住民服務努力 圖/移民署提供
苗栗榮民服務處拜訪新住民服務中心,共同為新住民服務努力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苗栗縣榮民服務處處長,協同副處長以及總幹事等人,拜訪內政部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和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透過多方交流了解新住民業務的推展狀況,並且提供多項的照顧與服務,幫助新住民朋友適應台灣生活。

延伸閱讀:台中后里推出甜點飲品課程 提供新住民職能訓練

苗栗縣服務站主任表示,苗栗縣服務站主要處理大陸、港澳地區、以及外國人和移工等的居留證件申請和延期業務,此外也非常關注提供新住民的照顧服務和生活輔導方案,為了建立更完善的照顧和輔導網絡,會定期舉辦「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整合當地資源。

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多項服務。圖/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

延伸閱讀:保護移工防制人口販運 東協峰會取得共識

服務站本身也提供越南和印尼語的口譯服務,許多專業的志工會協助攜帶幼兒的婦女、或是老年人和身障人士參加服務站的活動,針對交通不便的新住民,也有提供到府關懷送愛、擴大便民行動服務加值方案,每個月開辦行動服務列車,提供拘留法律諮詢和證件延期等服務,為新住民提供更全面的服務。

苗栗縣榮民服務處處長也表示,會致力於照顧退除役官兵的新住民家庭,除了提供照顧和輔導措施外,更會深入了解新住民面臨的各種問題和需求,例如醫療生育、職業訓練、就業服務等,如果有需要,也會即時提供轉介服務,共同努力為新住民家庭帶來最完善的服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