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國際媒體齊聚台灣 交流公共媒體數位轉型經驗

公視2023年國際研討會 圖/公共電視提供
公視2023年國際研討會 圖/公共電視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日前舉辦一場國際媒體的研討會,由公共電視台邀請來自英國、日本、韓國、泰國以及瑞士等六位公共媒體代表,共同探討數位轉型,以及各國媒體監督打擊假新聞等議題。

公視2023年國際研討會,邀請來自六個國家的公共媒體共同研討。圖/公共電視提供

延伸閱讀: 防堵+886境外詐騙電話 NCC與電信業者聯手開發新技術

BBC Studios亞洲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Phil Hardman 強調,信賴是媒體經營重要的核心,社群媒體也要持續思考如何維持公平性,日本放送協會(NHK)的資深製作人也指出,社群媒體上出現越來越多的假新聞,所以NHK將打造監測團隊,以24小時、全年無休的輪班方式觀測、致力打擊假新聞。

泰國公共電視總經理,分享數位媒體的變化。圖/公共電視提供

延伸閱讀: 保護移工防制人口販運 東協峰會取得共識 

泰國公共電視(Thai PBS)總經理 Dr. Wilasinee Phiphitkul 分享,在2030年時會剩下不到50%的觀眾繼續收看線性電視、30%選擇混合視聽媒體,改變在年輕族群中更為明顯,泰國公共電視也為了達到數位轉型,積極提升人員、技術,維持大眾的信任與公共媒體價值,期望從傳統的電視台、轉型成為多元的平台。

國際公共媒體聯盟(PMA)執行長 Kristian Porter ,也強調假新聞對各國媒體影響非常大,所以如何在社會大眾前維持透明度變得相當重要,透過公視國際研討會,參與的國際媒體們都面臨著資源不足和分配的難題,也期望公共媒體在數位時代下,無論如何轉型,都不負社會大眾的所託及信任。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