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提升新住民求職服務 台中市勞工局設新住民就業服務專區

為協助有求職需求的新住民,台中市勞工局與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合作設置「新住民就業服務推廣專區」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為協助有求職需求的新住民,台中市勞工局與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合作設置「新住民就業服務推廣專區」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協助更多有求職需求的新住民,台中市勞工局與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合作設置「新住民就業服務推廣專區」,由就業服務員定期到場駐點,提供就業諮詢、求職登記等服務。專區內也搭配圖片展示及就業相關文宣資料,讓新住民更了解台中市就業服務相關資源。

延伸閱讀:內需熱絡帶動就業率 主計處公布今年失業率創23年來最低

就業服務員會定期到「新住民就業服務推廣專區」駐點,提供諮詢服務。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勞工局表示,為協助新住民朋友就業,勞工局每年皆辦理「產業鏈工作坊」,透過安排求職新住民實際至工作現場了解職場環境與工作內容,在參與體驗後,於現場面試媒合。此外,勞工局也辦理「職能前導課程」,透過三天課程內容,協助新住民瞭解該產業所需職能,課程結束後可銜接勞動部或勞工局相關職業訓練,培植工作技能後順利就業。

而為了更貼近新住民朋友,勞工局在東協廣場內的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設置新住民就業服務推廣專區,由就業服務員於每月第二週星期五下午1點至下午5點駐點服務,歡迎有求職需求的新住民朋友多加利用,也可透過電話預約由就服員安排後續服務。

此外,勞工局也提醒,今年度產業鏈工作坊仍陸續開辦,相關資訊可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就業服務報名網站,或撥打專線04-22289111分機36219洽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