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國首創!台南啟用「群聚警示系統」 以科技自動通報警察

全國首創!台南啟用「群聚警示系統」 以科技自動通報警察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為避免人潮群聚造成可能的染疫風險,各縣市無不積極進行巡邏稽查,勸導民眾戴口罩、不要群聚等落實防疫,台南市率全國之先開發出「群聚監測警示系統」,透過晶片可偵測人潮群聚主動通報,為警察同仁提升稽查效率。

 

 

 台南市政府率全國之先首創「群聚監測警示系統」,該系統可偵測到戶外10人以上,並立即通報警察局LINE群組;晶片偵測範圍為方圓10公尺,是屬NB-loT技術之晶片裝置,會經由藍芽訊號估算出人數。此外,系統不會記錄使用者及行蹤軌跡等個人資訊,目前已在台南市10處安裝進行測試。

 

延伸閱讀:新冠病毒衝破「防疫模範生」 台灣、越南、新加坡相繼失守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即時簡訊通報警察,可避免警務人員漫無目的稽查,提升警察執法的效率,且晶片安裝成本低,可機動性的移動安裝地點,具高隱密性不易被發現,要感謝研考會首創這套執法利器,且安裝場域以開放的公共場所為主,例如公園等不應該發生群聚的地方。

 延伸閱讀:上「公共廁所」恐染疫? 醫師提醒:如廁要記住五大守則!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