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上「公共廁所」恐染疫? 醫師提醒:如廁要記住五大守則!

上「公共廁所」恐染疫,如廁要記住五大守則。 圖/台北市府環保局提供
上「公共廁所」恐染疫,如廁要記住五大守則。 圖/台北市府環保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5月20日疫調發現,新北一名67歲男子確診,引發同間餐廳不同包廂互不認識的客人也染疫的餐廳群聚,衛生單位研判「共用廁所」可能為傳染途徑。對此,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指出,在廁所內病毒可能是潛藏在染疫者的糞便內,隨著沖水馬桶的湍流,將含有病毒的氣溶膠顆粒散播到馬桶附近的空間。

 

上「公共廁所」恐染疫,如廁要記住五大守則。 圖/翻攝自《BBC》 

重症醫學黃軒醫師表示,在疫情緊張時刻,病毒無所不再,除了跟人保持社交距離外,環境中也有可能潛藏病毒,即使在外面使用公廁,也要提高警覺。最擔心恐怖的是,在這些樣本中,竟有70.3%的糞便樣本陽性,但這些新冠肺炎患者的呼吸道樣本採檢卻是陰性。

 上「公共廁所」恐染疫,如廁要記住五大守則。 圖/翻攝自《台灣中評網》

  • 黃軒醫師提出外出上廁所「5大守則」:

 

1.儘量不要使用公共廁所:在社區感染大爆發中,盡量不要使用公共廁所,減少外出,即使要出門前,先在家裡上一下再出門。

2.廁所內也戴上口罩:因為從馬桶衝出的病毒糞顆粒,仍然可以會被自己的口罩阻擋在外,不會直接吸入鼻孔的。更何況也不知道,前面一個人的糞尿中有新冠病毒。

3.沖水前先放下馬桶蓋:基本上,這可以減少廁所內,病毒飛沫,從糞池噴出的濃度。

4.使用前清潔馬桶座:因為漂浮的病毒顆粒,可能已經沉澱在馬桶座圈的表面上。

5.上完廁所一定要洗手:廁所的冲水按鈕、牆壁、天花板、廁所門、門把、水龍頭都可能存在病毒顆粒沉積表面,記得上完廁所後,請仔細用肥皂洗手,也要把手擦乾後,才能離開廁所。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