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柬埔寨新增2例H5N1流感確定病例 旅遊警示提升至第二級

柬埔寨爆發H5N1禽流感 圖/翻攝自柬中時報臉書
柬埔寨爆發H5N1禽流感 圖/翻攝自柬中時報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昕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柬埔寨於2023年2月底,確定新增2例H5N1流感病例,基於環境中可能有暴露的風險, 對柬埔寨提升新型A型流感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二級警示(Alert),目前尚未具人與人之間持續傳播能力,惟禽類中持續檢出病毒,建議應避免人與鳥禽接觸。

依據柬埔寨疾管中心公布資料,有一名11歲的女童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等類流感症狀,入院治療後死亡,其中女童的父親也檢驗出病毒,列為輕症,2個感染案例感染來源都來自禽鳥,尚無人傳人情形,也是柬埔寨近9年來首度出現的案例,近期H5N1禽流感於全球野鳥及家禽中流行,除禽隻外,亦發生哺乳動物感染案件。

柬埔寨爆發禽流感,疾管署呼籲避免與禽類接觸。圖/疾管署提供

延伸閱讀: 越南失聯移工自行到案 終於可以安心返鄉完婚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提醒,食用禽肉及蛋應煮熟,並以肥皂徹底清潔手部,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長期跟禽鳥接觸者應接種流感疫苗,如果出現症狀請配戴口罩盡快就醫;民眾也不該走私或購買來路不明的禽鳥肉品、不生吃蛋類或禽鳥製品、不接觸餵食侯鳥、更不能隨意丟棄禽鳥,或是將飼養的禽鳥與其他動物混居。

延伸閱讀: 台灣觀光局組團前往印尼ASTINDO旅展 拓展穆斯林市場

接觸禽鳥後應多清潔手部,避免病毒感染,圖為餵養家禽示意圖,並非當事人。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如果從有疫情的國家入境台灣時,出現發燒或類似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接觸史,相關資訊可參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