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外籍人士居留證「新證號」 移民署:全力協助改善不便之處

移民署全力協助改善新式證號不便之處。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全力協助改善新式證號不便之處。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外籍人士的居留證於今年初換發新式證號,與台灣人身分證號編碼一致(英文1碼+9碼數字),不過有外籍人士反映,銀行的數位帳號無法用新證號登入,申請新帳號後發現帳戶內存款全歸零,親自跑銀行才辦好;也有外籍人士無法使用APP登記施打疫苗意願。移民署重視民眾反映的各項問題,並立即協調各主管機關全力改善解決,提升外籍人士在台生活便利性。

延伸閱讀:五倍券10/8上路 「如何領取、使用範圍、加碼措施」整理

外籍人士換發新證號,須臨櫃辦理變更銀行資料。 圖/翻攝自簡單生活外籍人士換發新證號,須臨櫃辦理變更銀行資料。 圖/翻攝自簡單生活

  • 新式證號無法登入銀行數位帳戶?

銀行帳戶變更與外籍人士權益息息相關,且涉及個人隱私,因此換發新式統一證號後,須臨櫃辦理金融帳戶異動。移民署主動與金管會協調,台灣主要20多家銀行已針對帳戶變更提供不用臨櫃的辦理方式,包括用書面、電子或其他與客戶之約定的機制,相關資訊已製成雙語版本,並發布於台灣主要20多家銀行官網。

延伸閱讀:注意!教育部公布「校園防疫指引」 生病者禁入校上課上班

新式證號可預約接種COVID-19疫苗。 圖/衛福部提供新式證號可預約接種COVID-19疫苗。 圖/衛福部提供

  • 新式證號無法預約接種COVID-19疫苗?

在疫苗意願登記網站方面,已和「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完成資料介接,提供該平台新舊統一證號資料,進行外來人口身分驗證,以利外籍人士使用疫苗平台,目前停居留外籍人士均可順利使用疫苗平台預約接種疫苗。

此外,原無法使用手機申請的「健保快易通APP」及「易利委EZ WAY APP」(線上申報關稅),現在均可受理外籍人士用新式證號於手機進行註冊。相關資訊均已整合登載於移民署官網的新式外來人口統一證號專區

 

我想要留言

GoldenMountain 居留證改為新證號,使用舊健保卡查無五倍振興卷登記資料

回覆
909天前

小編 GoldenMountain您好,謝謝您的留言。若新住民及外國朋友有相關領取振興五倍券疑問,可撥打提供7國語言(中、英、日本、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服務的諮詢服務熱線0800-024-111(24小時),或經濟部振興專線1988、內政服務熱線1996等電話諮詢。

回覆
906天前

小芳 外籍人士的永久居留證更改格式後,很多地方還是不能使用,比如說,自來水app繳費,點進去還是顯示格式錯誤,希望可以改善!

回覆
213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