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衛福部單親培力計畫 幫助單親父母安心求學

單親培力計畫補助對象及實施要點  圖/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提供
單親培力計畫補助對象及實施要點 圖/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鼓勵獨自扶養18歲以下子女的單親父母再度就學,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每年度分兩階段辦理「單親培力計畫」,本年度(112)第一階段受理申請日期為2月24日至3月25日止。

這項計劃主要補助內容是為了鼓勵獨自撫養單親父母再度就學進修,又要同時照顧子女,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補助撫養18歲以下子女的正在就學的單親父母,提供學雜費用的補助,若是單親父母就讀於國立大專院校,每學期每人可申請最高補助12,000元;單親父母就讀於私立大專院校,每學期每人最高可申請補助18,000元。

延伸閱讀:桃市就業職訓服務處企業參訪 協助新住民婦女重返職場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單親培力計畫。圖/翻攝自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官網

若是單親父母在就學期間內,因上課而無法照顧小學階段以下子女或18歲以下身心障礙子女,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也提供臨時托育費的補助,每名子女每小時最高補助金額依勞動部公告每小時基本工資核給,每名子女每月補助上限為48小時,臨時托育時數低於48小時者,以實際時數補助之;育有18歲以下之身心障礙子女由合格的服務人員提供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者,可依檢據申請補助。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社會福利補助業務聯絡窗口,或(02)2321-2100分機200/201。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