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台灣大專院校爭取東南亞國家學生招生 促進台灣高教與國際接軌

2023高等教育改革論壇  圖/翻攝自臺灣大學校友會文化基金會YouTube影片
2023高等教育改革論壇 圖/翻攝自臺灣大學校友會文化基金會YouTube影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臺灣大學校友會文化基金會日前舉辦「2023高等教育改革論壇」,邀請到政治大學校長李蔡彥及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針對台灣高等教育市場人才外流以及海外人才流入減少等問題,提出看法及改善方式。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更建議,將來的招生來源可多考慮東南亞國家。

延伸閱讀:教育部攜32所大專院校 前往泰國「亞太教育者年會」招生

清華大學校長建議可多招收來自東南亞國家的外籍生。圖/翻攝自清華大學官網

據教育部統計,自2010年後,來台的海外研究人才開始減少,而台灣出國留學的學生人數則是逐年增高,導致台灣的高等教育市場開始萎縮。對此,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認為,外籍生會是台灣學校未來重要的來源,因此建議將來可向人口成長快速的東南亞國家招攬更多學生來台。

政治大學校長李蔡彥則指出,根據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統計,外籍生選擇來台就學,理由包括信任台灣高教品質、多元文化、可學習中文等。但若想爭取更多外籍生來台,必須增加誘因,因此建議可由獎學金及未來工作機等兩方面補強。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