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邀新住民 除舊「布」新迎中秋

新竹縣服務站舉辦家庭教育課程。(圖/新竹縣服務站提供)
新竹縣服務站舉辦家庭教育課程。(圖/新竹縣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中秋佳節即將到來,不僅臺灣有團圓賞月品嚐月餅的習俗,東南亞異國風味的月餅也深受新住民們喜歡,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新竹縣服務站舉辦家庭教育課程邀新住民一起除舊「布」新,將舊衣做成新包包,同時向新住民朋友宣導,從國外攜帶或網購肉製品入國者,最高可罰新臺幣100萬元,提醒新住民勿觸法,一同加入守護臺灣豬的行列。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 台中市第一服務站宣導拒絕購買來歷不明的豬肉製品

新竹縣服務站舉辦家庭教育課程,新住民參加親手將舊衣做成新包包。(圖/新竹縣服務站提供)

新竹縣服務站舉辦家庭教育課程,新住民參加親手將舊衣做成新包包。(圖/新竹縣服務站提供)新竹縣服務站舉辦家庭教育課程,新住民參加親手將舊衣做成新包包。(圖/新竹縣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與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日前舉辦家庭教育課程,邀請秦偉華老師到現場,教導新住民朋友們,如何「除舊布新」-將家裡淘汰的舊衣物改造為實用的零錢包。秦老師是來自於大陸地區的新住民,來臺前經營禮品及製衣工廠,因為對服裝修改及改造的喜愛,決定拜師學藝,先後取得女裝甲級證照及電繡丙級證照。秦老師特別感謝一路走來有移民署的鼓勵與陪伴,因此也期許能將這份技術向新住民們分享,讓大家都能體驗縫紉的樂趣與大家都是「移」家人的溫暖。

新竹縣服務站舉辦家庭教育課程,向新住民朋友宣導防治非洲豬瘟。(圖/新竹縣服務站提供)新竹縣服務站舉辦家庭教育課程,向新住民朋友宣導防治非洲豬瘟。(圖/新竹縣服務站提供)

活動中,老師先向新住民們介紹,在改造舊衣前應該先瞭解每件衣服的構造,藉由衣服不同的特性加以運用,而手作的方式可以簡單以針、線手縫,搭配多種不同的針法,製作出別具特色的手縫零錢包。第一年在臺過中秋的小玉說,以前在越南的舊衣服做成新包包,看著重獲新生的小包包以及和參加活動的新住民姊妹們團聚、暢聊家鄉事,內心感受到滿滿的幸福與溫暖,太感謝移民署舉辦家庭教育的活動了!

延伸閱讀:落實「三不一要」防範非洲豬瘟措施 花蓮縣服務站擔綱臺灣食安與經濟的守門員

新竹縣服務站舉辦家庭教育課程,新住民參加親手將舊衣做成新包包。(圖/新竹縣服務站提供)新竹縣服務站舉辦家庭教育課程,新住民參加親手將舊衣做成新包包。(圖/新竹縣服務站提供)

新竹縣服務站站主任黃清欽表示,無論是新住民在臺培育下一代的力量、移工貢獻所長,補充國內勞動力,或是觀光旅客帶來的經濟效益,都豐沛了臺灣在地文化的多元發展,更奠定了我們經濟繁榮的基石;移民署尊重多元、欣賞差異,大家都是在這塊土地上一起生活打拼的一份子,在這中秋佳節前夕,心中更是無限感激。為臺灣默默貢獻的大家,辛苦了,趁著連假休息一下再重新出發吧!預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