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呼籲新住民一起守護臺灣豬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呼籲新住民一起守護臺灣豬(圖/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呼籲新住民一起守護臺灣豬(圖/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日前國內首度查獲含非洲豬瘟病毒之肉製品,為共同守護臺灣養豬產業,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透過各種管道與機會,向新住民社團群組宣導非洲豬瘟防疫資訊,日前也與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向參加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的新住民及家屬宣導相關防疫資訊,以避免新住民因不了解法令而面臨高額罰款,影響生計與臺灣既有防疫成效。

延伸閱讀: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恢復辦理行動服務列車 宅配愛與關懷到新住民家中

因各國持續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為落實邊境檢疫措施,各國赴臺移工、外籍配偶、外籍人士及海外臺灣僑民於入境臺灣時,請勿攜帶動物檢疫物。倘自過去3年發生非洲豬瘟國家地區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遭查獲,第1次違規者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及相關裁罰基準規定,罰款新臺幣20萬元,第2次違規者將處罰至新臺幣100萬元。

全面防堵非洲豬瘟之宣傳文宣。(圖/桃園市服務站提供)全面防堵非洲豬瘟之宣傳文宣。(圖/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延伸閱讀:台南移民署提醒外來人口補辦居留及預約疫苗接種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黃英貴主任表示,近期國外非洲豬瘟疫情嚴重且傳播速度快,提醒新住民朋友返回原生母國時避免參觀養豬和畜牧場,不要從國外網購肉品寄送臺灣,也不要攜帶肉品返臺。若違規攜帶肉品入境可罰款最高裁處新臺幣100萬元,另外在國外購買豬肉品輸入將會面臨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請新住民朋友小心注意,不要輕忽。中秋連假即將到來,千萬不要以為是小事就從國外違法攜帶及網購豬肉相關製品入境,請大家互相提醒、留意,我們共同努力守護臺灣豬。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