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龜山島平衡生態「冬眠」休島 3月起開放預約登島

龜山島三月起重新開放  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龜山島三月起重新開放 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位於宜蘭外海的龜山島,每年12月1日至隔年2月底例行性「冬眠」封島三個月,讓龜山島以及附近海域生態得以進行調平衡。龜山島於3月1日起再度開放民眾登島,進行生態旅遊體驗,每日開放登島的人數為1,800名,採預約登記制。

龜山島目前是台灣尚存的活火山島嶼,位於宜蘭頭城外海。東西長約3.3公里南北長約1.7公里,總面積約為2.85平方公里。島上多樣化的自然景致及豐富的海洋生態,峭壁、山巒、海蝕洞、湖泊、冷泉、崖生植物等皆為龜山島島上遊覽的亮點

延伸閱讀:搶攻外國自由行旅客 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免費搭乘

龜山島峭壁。圖/交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除了島上豐富的生態資源,龜山島同時也是台灣三大漁場之一,在周邊海域賞鯨也是經典行程之一。在此鯨豚種類高達17種,由於附近海域為親潮與黑潮交會的海域,吸引大量魚群迴游,也因此會引來大批鯨豚追逐覓食。

延伸閱讀:艾美獎主持人Erica Olsen來台 旅遊節目於美加CBS播送

龜山島賞鯨。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至於被稱為龜山島「冬眠期」的每年例行封島,東北角管理處馬惠達處長說明,主要是因為每年12月至2月底這段期間,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導致海上風浪過大,不宜登島,此外,島上的生態環境也可利用封島期間此休養生息。目前每日開放登島的人數上限為1,800名,必須事先提出申請。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每日開放登島人數上限為1,800人。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