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外籍學生前進國中小學當英語助教 提升英語學習教育

印度籍老師進行英語教學並協助學校各項英語環境 圖/翻攝吳長頴臉書
印度籍老師進行英語教學並協助學校各項英語環境 圖/翻攝吳長頴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推動「協助公立國民中小學引進部分工時外籍英語教學助理計畫」,簡稱ELTA(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Assistant Program),提升學生運用英語溝通的動機,並招募來台灣就學的外籍大學生,進入國中小學擔任英語助理,藉由繪本、桌游等有趣的教學設計,讓學生們能在輕鬆的環境中,勇於開口說英文,提升語文能力。

2023 ELTA招募簡章。圖/教育部提供

延伸閱讀: 高雄大學泰籍教師帶領學生體驗泰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參與計畫的外籍大學生在進入學校服務前,需接受18小時的培訓課程,了解台灣教育制度、文化脈絡等,來自不同國籍的英語助理們,也都有各自創意的課程與學生們快樂學習。

一名來自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的外籍英語助理Sinh Thi Thu Nguyen,在宜蘭縣力行國小,帶領台灣的學生們認識越南文化、以及越南學校的日常生活,透過與台灣學生一起設計英語海報,向越南學生介紹台灣的特色,並且編織了中國結作為禮物,讓回越南過年的外籍英語助理們,可以送給越南的學生。

來自甘比亞的外籍英語教學助理與學生們開心交談。圖/新竹縣英語教學資源中心提供

延伸閱讀: 聘僱外籍學生工讀要注意證件查驗 違者最高罰75萬元

高雄市鼎金國小則結合秘魯、印尼及印度籍的三位英語助理,一同辦理英語及國際化課程,將校園成為小型的聯合國,助理們也會利用數位教材和觸控電視,讓學生參與有趣的英語遊戲,搭配生動的肢體動作、以及幽默的表現方式,讓學生們開心地開口說英語。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表示,為了培養國中小學生的多元學習環境,並增加學生說英語的機會,英語教學助理計畫將會持續施行,並歡迎更多學校加入,透過生動有趣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在英語學習中能獲得更多的成效。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