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雙鐵禁飲食、停辦遶境、移工快篩 春節期間防疫措施一次看

春節期間防疫措施一次看。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春節期間防疫措施一次看。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農曆春節到來,但台灣本土疫情燒不停,桃園、高雄群聚都尚未平息,雖然還沒到升三級情況,但為了讓國內疫情得到控制,對於國內各項措施進行管制加嚴,像是雙鐵禁止飲食,春節取消搶頭香等活動。《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整理各項防疫規範,提供讀者參考。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雙鐵禁止飲食,違者最高罰1萬5千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雙鐵禁止飲食,違者最高罰1萬5千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 交通部:雙鐵禁止飲食

由於大量北部人搭車返鄉,交通部宣布即日起大眾運輸運具內禁止飲食、全程佩戴口罩,包含在高鐵、臺鐵、公路客運、船舶。另外,在除外範圍內有飲食需求者,在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之情形下,得於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違反規定,經場域人員勸導不聽者,可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春節期間宗教場所、集會活動加強防疫措施。 圖/指揮中心提供春節期間宗教場所、集會活動加強防疫措施。 圖/指揮中心提供 

  • 內政部:宗教場所加強防疫

內政部宣布自即日起,宗教團體停止辦理遶境、遊行、搶頭香、搶春牛等易聚集擁擠人潮、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集會活動,同時也不得提供籤筒、供盤供民眾使用,且必須落實實名制,宗教場所需要提供消毒。此外,民眾點光明燈、捐款、解籤等排隊人龍,也要維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

製造業及超商加強防疫措施。 圖/經濟部提供 製造業及超商加強防疫措施。 圖/經濟部提供

  • 經濟部:餐廳落實「實名制」

春節將有大量採買人潮,為了社區防疫安全,請超商、超市及餐飲業確實落實實聯制,量體溫等防疫措施,各超商超市也會加強實聯制的廣播密度提醒民眾配合實聯制。另外,為加強防範疫情擴大,也請桃園地區超商、超市及餐飲業的門市及從業人員,即使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主動進行快篩。

勞動部啟動移工防疫4大措施。 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啟動移工防疫4大措施。 圖/勞動部提供 

  • 勞動部:公司聘僱50位以上移工須全面快篩

桃園移工群聚事件影響範圍極大,勞動部除了鼓勵移工完整施打疫苗,也開始第一波針對聘僱移工人數達50人以上事業單位,近期內要求所聘移工全面快篩,後續持續規劃50人以下重點快篩。此外,移工都有個人獨立床舖及使用空間,且住宿空間亦符合每人3.6平方公尺的標準,衛浴部分採共用衛浴,均依防疫指引分時分流使用。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