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工參加擲筊比賽 體驗台灣廟宇活動

擲筊是民間信仰中人們請神明指示的儀式。(圖/取自Pixabay)
擲筊是民間信仰中人們請神明指示的儀式。(圖/取自Pixabay)

根據《四方報》報導,台南市白河區木屐寮十七戶南天宮新春期間舉辦為期三週的擲筊比賽,祭出66萬6666元創業金最大獎,在13日舉行決賽,從下午1點半比到4點左右才比出勝負。冠軍為來自高雄的陳柏帆,連擲12個聖筊居冠,抱回方府千歲66萬6666元創業金。而1名移工朋友也擲出10個聖筊的好成績,跟另外16名6聖筊以上者各自獲得6666元發財金。

延伸閱讀:臺東移民署邀新住民、移工 宣導「安心接種、防堵非洲豬瘟」

南天宮今年是第二年舉辦擲筊比賽,為期三週的擲筊比賽,只要999元點燈就能參加,吸引超過上千人人試手氣,共有300多人擲出二個聖筊進入決賽。當移工朋友擲出10個聖筊,現場歡呼聲連連,場面熱烈。

抱回66萬6666元創業金的冠軍陳柏帆。(圖/取自四方報)抱回66萬6666元創業金的冠軍陳柏帆。(圖/取自四方報)

延伸閱讀:注意!勞部籲移工綁定「LINE@移點通」 避免雇主謊報失蹤

抱回66萬6666元創業金的冠軍陳柏帆,去年透過朋友與南天宮結緣,因緣際會下得知南天宮舉辦擲筊比賽,新春期間特別到南天宮拜拜走春,補財庫點燈,參與擲筊比賽,當天順利擲出兩個聖筊取得決賽資格。在13日決賽當天擲出12個聖筊,讓他覺得相當驚喜,拿到創業金後他也當場捐出6萬6666元給南天宮。

本文獲四方報授權刊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