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澎湖移民署攜衛生所推廣「安心接種專案」 助移工施打疫苗

澎湖移民署協助移工施打疫苗。 圖/澎湖服務站提供
澎湖移民署協助移工施打疫苗。 圖/澎湖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新型變異株Omicron的威脅在近期於國內擴大,內政部移民署持續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以「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的4不措施,鼓勵逾期居停留外來人口出面接種疫苗,確保疫苗覆蓋率同時保障民眾與新住民防疫安全。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澎湖移民署攜衛生所推廣「安心接種專案」。 圖/澎湖服務站提供澎湖移民署攜衛生所推廣「安心接種專案」。 圖/澎湖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專勤隊及服務站透過新移民活動及各種管道宣導該「安心接種」專案,並藉由同鄉網絡傳遞相關資訊。經與澎湖第一衛生所協調接種日期、疫苗資訊等細節,近日在第一衛生所開設「安心接種」臨時服務台,由翻譯人員在場以母語說明施打注意事項及相關資訊,當日接種移工朋友阿成(化名)說,施打疫苗後覺得相當安心,也感謝移民署的協助,讓非法身分的外國人不會成為防疫破口。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移民署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 圖/移民署提供移民署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 圖/移民署提供

澎湖縣專勤隊隊長李永盛表示,該專案實施期間至2022年1月31日止,為確保免於感染造成防疫破口,鼓勵尚未接種疫苗的外來人口把握機會接種疫苗,失聯移工或逾期外來人口均可適用「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疫苗專案」接種疫苗,不用擔心被查處,另若「無證件」者亦可由移民署協助開立統一證號以便接種疫苗,並取得接種證明,可供日後回母國使用。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