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工變移民擬4月上路 移工、僑外生符條件可申請永久居留

移工變移民擬4月上路。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移工變移民擬4月上路。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行政院2月17日拍板「移工留才久用方案」,預計將於4月底正式上路,勞動部特別提出此一方案,在確保國人就業的前提下,讓在台灣工作達6年以上的移工,以及取得我國副學士學位的僑、外生符合薪資與技術條件者,均可由雇主申請在台從事中階技術工作,且無工作年限的限制,盼在最短時間內能夠補充特定產業所需人力。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移工、僑外生符條件可申請永久居留。 圖/勞動部提供移工、僑外生符條件可申請永久居留。 圖/勞動部提供

據勞動部規劃,未來在台工作滿6年以上的移工,及取得我國副學士學位的僑外生符合薪資與技術條件者,均可由雇主申請在台從事中階技術工作,並且無工作年限的限制。若中階技術工作滿5年,且符合每月總薪資5萬500元以上或取得乙級專業技能證明,得依移民法規定申請永久居留。

經多次協商後,留用薪資與技術條件符合規定,且在台工作6年以上移工或副學士學位以上僑外生,初步限定以海洋漁撈、製造業、營造業、農業及看護工等缺工產業從事工作,未來亦將視國家經濟發展需求滾動檢討開放業別。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勞動部所提報的移工留才久用方案預定於2022年4月底前修正相關法規正式上路。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勞動部所提報的移工留才久用方案預定於2022年4月底前修正相關法規正式上路。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目前外國人從事中階技術工作已訂定薪資門檻,如從事產業類中階技術工作經常性薪資應達3.3萬元以上,且應具備一定技術水準,以期在補充產業所需中階人力的同時,亦保障本勞的就業權益。而勞動部這次所提報的移工留才久用方案預定於2022年4月底前修正相關法規正式上路。

我想要留言

John777 請問 " 移工變移民擬4月上路 " 的政策,適不適用於 外籍家庭看護工 ? 謝謝

回覆
788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