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首創智慧閱讀 屏東總圖為民眾量身打造專屬書單

首創推出智慧閱讀推薦服務,依據讀者個人借閱喜好,量身打造專屬的書單。 (圖/翻攝自屏東縣政府網站)
首創推出智慧閱讀推薦服務,依據讀者個人借閱喜好,量身打造專屬的書單。 (圖/翻攝自屏東縣政府網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屏東縣立圖書館為滿足全齡化的閱讀需求,節省民眾挑選書籍的時間,三月起首創推出智慧閱讀推薦服務,依據讀者個人借閱喜好,量身打造專屬的書單,讓愛好閱讀民眾選書時更為方便。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根據屏東縣2021年公共圖書館統計數據,25歲至55歲民眾佔總借閱人數的一半,為節省大家借書時間,特別運用大數據技術,分析讀者年齡與借閱紀錄,並依據讀者閱讀喜好,推薦相關圖書,提供同類型讀者熱門借閱清單,擴展讀者的閱讀視野。

屏東縣立圖書館總圖有南部最美森林 圖書館之稱。(圖/翻攝自屏東縣政府網站)屏東縣立圖書館總圖有南部最美森林圖書館之稱。(圖/翻攝自屏東縣政府網站)

延伸閱讀:泰有趣!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泰國原文繪本展」 邀民眾感受泰國色彩文化

屏東縣立總圖重新開館一年多來,持續增購新書,去年增購6萬冊新書,全館藏書量已突破40萬冊。為落實「攜手屏總圖,一起挺閱讀」政策,縣府去年底並鼓勵鄉鎮圖書館依據地方特色提出閱讀推廣方案,補助枋寮、萬巒、佳冬、萬丹、鹽埔等5所鄉立圖書館共近百萬元,讓民眾能善用圖書館資源。

為鼓勵讀者使用智慧閱讀推薦服務,讀者只要於3月1日起至3月31日登入活動網站點選「為您選書」服務,完成指定任務就可參加抽獎活動。

延伸閱讀:台灣響應2022世界母語日 新北市圖推新住民媽媽說故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