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亞洲50最佳餐廳 第一名的泰國料理台灣也吃的到

由主廚Gaggan Anand同名的餐廳,帶來趣味的特色料理 圖/翻攝Gaggan Anand Restaurant臉書
由主廚Gaggan Anand同名的餐廳,帶來趣味的特色料理 圖/翻攝Gaggan Anand Restaurant臉書

美食界的盛會「2023年亞洲50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於2023年3月底在新加坡舉行,獲選「亞洲50最佳餐廳」名單也正式出爐,前五名分別由曼谷、東京的餐廳包下,而台灣則有一間名為「MUME」的餐廳,獲得第45名的名次。

延伸閱讀:日本新住民 雲林古坑體驗手做咖啡

位於曼谷的Le Du,榮獲第一名的殊榮。圖/翻攝Le Du餐廳官方網站

從50名的排行榜中,奪得第一名的餐廳為Thitid Tassanakajohn(Chef Ton)主廚的米其林一星餐廳「Le Du」,Le Du 泰文中是「季節」的意思,主打現代泰國精緻料理,從小吃泰國菜長大的 Chef Ton,對泰國獨特的醬料與辣味非常堅持,並表示以辣來說,泰國菜的辣味不會只有單純只有衝擊的辣度而已,除了甜味之外,還有更多的技法來讓辣味產生不同風味與底蘊,也造就料理的美味。

而且台灣的朋友們也有福氣,能夠品嘗Chef Ton在曼谷的另一間餐廳 「baan」,在海外唯一分店「baan Taipei」,堅持使用新鮮香料、每日手工製作咖哩以及醬料,呈現最原汁原味的泰國家常菜。

曼谷的餐廳Nusara,獲得第三名的好成績。圖/翻攝Nusara 餐廳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東南亞網紅接力玩Taiwan Yummy Tour濾鏡軟體 秀出好玩的台灣

第三名和第五名也由曼谷的餐廳Nusara、以及和主廚同名的餐廳Gaggan Anand奪得,Nusara提供以傳統泰國菜為基礎的創新菜肴,Nusara這個名字也是廚師Ton和其兄弟Tam,紀念曾為他們烹飪並啟發他們對泰國菜熱愛的祖母而取。

延伸閱讀: 韓國新住民示範道地韓式Vegan飯捲

亞洲50最佳餐廳每年都會評比各國的特色餐廳。圖/翻攝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官方網站

以主廚為命名的Gaggan Anand Restaurant,為了讓顧客體驗前所未有的驚奇饗宴,餐廳裡的菜單是完全保密,每一次來都能享用到不同的料理,除了狂野的料理風格外,大膽的創意也是餐廳一大特點,比如說用茶壺茶杯裝番茄湯、製作大腦造型的甜點、甚至要顧客將餐點插在中指上享用等等,等著顧客親自體驗。

台灣的餐廳MUME,使用在地食材,是2023年亞洲50最佳餐廳唯一入選的餐廳。圖/翻攝MUME 餐廳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屏東「南國表藝節」將藝術搬到牆外 多場表演免費看

台灣唯一入圍的餐廳,則由主廚林泉 ( Richie Lin ) 所創辦的 MMHG 湘樂餐飲集團,旗下餐廳 「MUME」第45名的名次,也是台灣唯一入圍前50名的餐廳,MUME運用細膩、精緻的現代歐洲烹調手法,將台灣獨有的原生在地食材,以令人驚豔的形式呈現其風味,秉持著「永續」理念,挖掘更多台灣在地食材、並透過 MUME的料理,讓更多人認識台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