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走進原住民社區促進交流 外籍生體驗賽德克文化

走進原住民社區促進交流 外籍生體驗賽德克文化(圖/翻攝自明道大學臉書)
走進原住民社區促進交流 外籍生體驗賽德克文化(圖/翻攝自明道大學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生活在台灣的族群眾多,包含近年在各大領域嶄露頭角的新住民,亦有閩南、客家以及在台最久的原住民。文化交流是瞭解彼此的第一步,近日就讀明道大學的外籍學生前往都達國小,體驗原住民文化、協助清理並美化校園。

延伸閱讀:泰籍學生拍片教學如何申請台灣獎學金 鼓勵同鄉來台生活讀書

外籍生體驗賽德克族的竹編。(圖/翻攝自明道大學臉書)外籍生體驗賽德克族的竹編。(圖/翻攝自明道大學臉書)

彰化明道大學與廬山社區發展協會合作,共同前進南投縣都達國小進行服務學習,體驗原住民賽德克族的文化,促進外籍學生對台灣原住民的認識。都達國小原名為「平靜國小」,於2017年正式改名,為南投縣第一所按照原住民傳統領域名稱命名之國小。都達部落屬於賽德克族群,全台人口約有一萬,主要居住在南投縣。

延伸閱讀:越南籍學生彩繪台南第一服務站壁畫 精通三語招攬國際人才

外籍生彩繪校園的大象溜滑梯。(圖/翻攝自明道大學臉書)外籍生彩繪校園的大象溜滑梯。(圖/翻攝自明道大學臉書)

此次共有30位來自印尼、泰國、馬來西亞以及奈及利亞學生參與,不僅協助整理受到天災影響的校園環境,還為校園的大象溜滑梯進行彩繪。外籍學生表示,大象在泰國及印度具有崇高的意義,象徵生命和豐收。將內心的感謝與祝福以彩繪大象的方式表達。同時亦體驗賽德克族的竹編,藉由學習手作的方式,帶領外籍學生熟悉不同族群的文化風情。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