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媽媽注意!台北市校園防疫升級 家長未打2劑疫苗禁入校園

台北市教育局祭出校園防疫新措施。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台北市教育局祭出校園防疫新措施。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雙北疫情持續延燒,各級學校於2月11日開學,台北市教育局祭出校園防疫新措施,按北市公布之防疫等級包括教師、家長、訪客等人入校皆需打滿2劑疫苗、1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在校除用餐及飲水應全程佩戴口罩,防疫措施再加嚴。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家長未打2劑疫苗禁入校園。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家長未打2劑疫苗禁入校園。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北市教育局提醒,教育場所(域)從業人員需接種COVID-19疫苗2劑、滿14天才可入校,若第二劑施打未滿14天,需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 或PCR檢驗陰性證明,每周提供1次直至接種完整2劑滿14天止;家長及訪客部分原則不開放入校,若有入校需求則比照從業人員辦理,因個人身體因素無法施打也需檢附醫生證明。

另外,國小校園室內外場地全面暫停開放,國高中室外場地若與教學區區隔且有獨立動線,戶外操場、戶外運動場等開放租借及使用,具接觸性運動設施室內場地則暫不開放;運動、唱歌、拍照(含畢業照)等活動進行時,維持需戴口罩;用餐期間應使用隔板,用餐完畢落實桌面清潔及消毒。

延伸閱讀:全民注意!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即日起「全國醫院禁止探病」

提醒學校師生及家長,自我留意健康狀況並互相關懷。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提醒學校師生及家長,自我留意健康狀況並互相關懷。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提醒學校師生及家長,自我留意健康狀況並互相關懷,確實遵守「生病不上班,不入校(園)」,如出現發燒、咳嗽等COVID-19疑似症狀,應在家休息避免到校上課(班),並儘速就醫,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家長如有基於防疫目的為子女請防疫假者,學生請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