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香港新住民分享「異國婚姻之道」 陳詠倫婚嫁來臺愛上寶島

香港新住民分享「異國婚姻之道」,陳詠倫婚嫁來臺愛上寶島。 圖/陳詠倫提供
香港新住民分享「異國婚姻之道」,陳詠倫婚嫁來臺愛上寶島。 圖/陳詠倫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臺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來自中國香港的新住民-陳詠倫,她擁有銀行業16年的經歷,第一線與客戶直接接觸的櫃檯專員職務,讓她堅持「為客戶所想,為客戶所憂」的理念,站在客戶的角度提供對方的需求;同時,陳詠倫也是個旅行愛好者,幾年前到臺灣旅遊時,從此對寶島文化十分熱愛,便經常往返香港與臺灣。【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向讀者分享陳詠倫為何愛上臺灣。

陳詠倫提及在旅行期間結識臺灣先生,兩人展開遠距離戀愛直至步入婚姻。起初開始交往時,因距離關係導致無法經常見面,僅能藉由通訊軟體維持感情溫度,就這樣經過了四年時間,兩人決定結婚、定居新竹,慢慢建立屬於他倆的小家庭。她坦言,「在人生過程中要遇見真心愛自己的人是萬分之一,緣分沒有分距離,就看自己願不願意相信這個緣份」。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成立「青青南鄉美食」 范氏青用料理推異國文化

陳詠倫旅行期間結識臺灣先生,兩人展開遠距離戀愛直至步入婚姻。 圖/陳詠倫提供

初到臺灣的陳詠倫說,最放不下的就是在香港的母親,即便臺灣與香港往返交通很方便,搭飛機一個小時就可以到了,或是網路科技發達與母親視訊,但這都無法消除忍不住的「思鄉情懷」。提及母親的她,不禁紅了眼眶,直呼母親真的很辛苦,將孩子養大成人,卻無法陪伴在其身旁;因此,陳詠倫保持每天發訊息給母親的習慣,也會經常性地與母親通話向母親報平安、讓其安心。

延伸閱讀:首位新住民立委「構築移民政策」 林麗蟬暢談前進國會歷程

 初到臺灣的陳詠倫說,最放不下的就是在香港的母親。 圖/陳詠倫提供

此外,在結婚前,陳詠倫夫妻兩人彼此互相協議,希望兩人能夠陪伴彼此共度餘生,雙方家人也非常的現代化,支持夫妻兩人的決定;她認為「愛情」最重要的保鮮方式就是「互相信任、彼此溝通」,無論遇到什麼問題、狀況都要彼此互相協助溝通與協調。最後,詠倫想向剛來台灣的新住民鼓勵「適應臺灣新生活,要勇敢踏出去第一步,多多認識這塊寶島,你會發現臺灣真的很好!」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